close

清晨四點半起床,五點從南投出發。

天都還沒亮,眼睛都還睜不開,為的是趕上來一整天的花博鐵腿行。

七點半抵達社子,騎著兩台逋逋車,往圓山捷運站出發。

什麼館的預約券都放棄了,今而個只希望排的到花博瓷器便當。

八點十分就已經人山人海了,看到的都是只為了排隊進場的人潮~

今天天氣出奇的好,有點小熱。

九點一到,奮力一衝,進到場內,大家一窩蜂地去排爭艷館。

我們可是奮力一衝,去排花博便當。九點半才開始開賣,今天另一款瓷器便當只限量25個,

我們只排到百年瓷器便當(真是有些扼脕)。買完便當已經十點了。

旁邊的流行館先來排看看好了,人潮排到了天橋邊,加上每次進場都有控管人數,

所以人潮消化的慢,果不期然一排又排到了十點五十分了。

這流行館是由遠東企業花費幾億所建造出來的,利用回收的寶特瓶,再重新擠壓模型所建

(感覺似乎也沒這麼環保~如果技術夠的話~應該是直接利用才是)

搭配旁邊的噴水池,是有感覺特別清涼舒服感。

進去走走晃晃~老實說,沒有太大的感動。

這應該是我今天一整天排的最不值得的吧!

出館已經是1110分了,再來去哪都來不及吧!!(因為花博便當領取時間11:30-12:00

只能等待放飯時間囉!至於三百大洋的便當,雖然說很貴,

但菜色真的不怎樣(主要是買磁器的),尤其花椰菜還煮不熟,真是大大扣分了。

吃個飯稍作休息準備趕往新生公園區

新生公園區的第一站,來到『天使生活館』與『未來館』,

排隊人潮多但疏解的快~只花了半小時進入。

主要展出亞熱帶與寒帶區的植物。

跳舞草(雖然說每次到跳舞草前拍手,草頂多是因為風吹而動),

大家好像還是玩的不亦樂乎!

未來館把許多元素注入到房子裡頭,如何節能省電等。挺有巧思。

 

『花茶殿』就是林安泰古厝,這裡古色古香,

也是很多新人拍婚紗的景點之一喔。

以前雖然有來過~但因應花博活動~裡頭增設不少設施及佈景。

可惜還得趕場啦~準備到下一個養生館

『養生館』還是讓我們又排了半小時

適合喜歡松柏的年長者看的(我看不懂它的價值~哈)

我公婆就很喜歡看這些花花草草,駐足挺久的^^

 

除了很夯的『夢想館』沒去(每天預約券都早早就發完了,從南投上來的我們怎可能排到)

還有在『天使生活館』上的『青青步道』沒去。

為什麼沒去是剛開始繞不到入口在哪~就放棄了^^

 

走晃拍拍花卉以後,從【新生公園區】經過【花之隧道】來到美術公園區

聽說須排預約券的『故事館』(裡頭展出一些古董)。

看過的人都覺得悶而無聊,而為了花博便當,預約券當然就不在排隊範圍。

至於『美術館』的莫內展,那是要另外買票參觀的。

等下次有機會再來看莫內展吧!

『舞蝶館』展出【鼓之達人】,四點半那場我們沒趕上,希望再來六點半要排隊入場我們趕得及,

但這展也太熱門了,所以當我們六點多快跑回到舞蝶區,還是又惋惜了><

這裡大多是戶外展區,有泰國、印度、希臘、不丹、、、、、等。

把各國的主要風文人情都點的淋漓盡致。這裡也拍了不少照片^^

最後又回到了【圓山公園區】,先前往『文化館』參觀

「花願箱」前,拿著三顆豆子許下心願,

荷包花-求財富,長壽花-求健康,並蒂連-求家庭、愛情

還有抽籤詩看幾月花的花語錄,花與錄上寫的意境太優美,

通俗如我,只為純粹好玩而已。

 

『爭艷館』與『七道彩虹』

我們來到爭艷館已經是快六點了,幾乎不用排隊就入內參觀了,

聽說館內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整個會場重新佈置,

這次的佈置會場不若我五月一日感恩周看的來的漂亮。

有些雜亂無章且沒有醒目的主題,特色突顯不出來。

雖然花卉很多,但讓人看的眼花撩亂了。

 

除了預約券&舞蝶館還有【大佳河濱園區】沒去。

其他都走透透了,但整體走來有總說不出的空虛感。

沒有太讓我驚訝的點,唯一有讓我說不出的腳痛鐵腿,

竟然兩邊大腳趾的指甲都烏青(現在一個月後還是沒消~有夠扯)。

除了沒穿球鞋是我不對以外,害我不淺的拇指外翻~

真的讓我很痛苦。下星期要去給醫生看了。

希望惱人的拇指外翻可以解決^^

 

因應感恩週活動,我家老大有了票,五一勞動節這天。

帶著我家老弟的兩個小毛頭出門去,八點五十分到達園區,

第一站就是一定要來排『真相館』。排隊人潮也是恐怖的多多多。

九點一到,爬上山坡又繞了文化館一圈~像在爬好漢坡一樣。

真是累人阿!好險有搶到了十點的場次,挺開心的第一戰-大成功!

再來就衝殺到『名人館』排預約券,我們可是九點二十五分就拿到票了,

竟然已經劃到下午4:30場次了。還是很開心搶到票的第二戰-成功!

 

搶到票後,來到真相館排隊入場囉。

八八水災「莫拉克颱風」,摧毀人們的家園,造成莫大的經濟損失與人員傷亡。

透過3D動畫短劇,刻劃出生離死別與大自然無情的景象。

尤其吳忠義小弟弟的一句句阿嬤的悲喚,讓我止不住眼淚~

還是趕快把它擦乾,要不然肯定被我家那兩個小毛頭笑~

~~~~人還是知足點好,好好用心過每一天。

每天想要像個鬥牛犬一樣地,也是很累的。

這也要好好警惕自己,珍惜身邊愛你的人~

 

上次沒看到的青青步道,這次也如願去成了,上頭風很涼,

走晃一圈,就下來續排天使館(小朋友沒去過只好再陪去一次)

吃個中餐大夥有些累了,騎著晡逋先回到家裡小歇半小時,

再去吃個黑糖剉冰消暑(實在是今天太悶熱了)。

再回來逛個爭艷館,這次的會場佈置比上次漂亮好多!

花朵做成的貴賓狗好可愛喔~竹子弄成的101大樓,這次我可拍了不少^^

 

然後轉往『名人館』囉!

鄧麗君的一些出道作品與手札,還有登台戲服等。留給大夥無限的思念!

這裡有個好玩的「封面人物」可以玩拍,當然免不了來玩一下囉!

拍完後可到官網下載圖片(只保留七天喔)。

從名人館出來後開始下大雨了,打到回府。

這次花博花了兩天,雖說不盡人意。但算是開心啦!

等七月暑假開放「夢想館」,到時候再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